Friday, September 17, 2004

紐巴遊記(十一)尋找他鄉人的故事

每次我到外地,唐人街一定是我必找的地方。
不是我一定要吃唐餐館,只是想同當地華僑打一打氣,支持一下。
自已做過十多年華僑,諗書時亦洗過大餅,同在唐餐館做過樓面,知道做華僑和餐館的幸酸。每每我在外地,都同餐館的人談天說地,痛快地談一個晚上。雖然互不相識,但片語中,大家互訴家鄉之情,離家之念,異地交片刻朋友,比起網上結交,更來得真實更感到至誠。

NYC的鹿明春已是我每次必到之地,那裡有著香港情懷的異地人,到美國去尋找自已的夢。也曾在巴黎找過異鄉人,上一次在龐比杜藝術中心 Pompidou Centre 旁不遠找來一所唐餐館,雖然老板和第二代都已中文字唔識多個,但那裡的伙記,有著剛落地生根的中國人和半供讀的香港同學仔。當大家互訴香港情,可解異鄉人離家之苦。(今次在香謝麗舍大道旁,LV對面對正那條街行入小小,有一小小唐餐館,老板係大陸人,樓面是香港學生女孩子)

各位朋友、有緣人,當你到別處旅遊,找完地道美食的同時,試想一下找一家唐餐館同幾個異鄉朋友聊天,那種溫暖和溫馨的感覺,是塵世間任何美食都比不上的。

大家相見是一個緣份、相交是一種福份、儘使是片刻。
當你付出你的關懷,同時間你接受緊上天給你的祝福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